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略略略

00000ycude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52篇文章,39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略略略

略略略

 

细水长流:不熟

现背

     很多人说他们看起来好像不熟。

         赵小童翻着评论的手停了下来,不禁小疑惑了一下。啊?他和小何吗?一起生活这么久,咋就看着不熟了?

        发现问题就要分析问题嘛。赵小童一边翻着评论,一边展开了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 从个人履历方面来说:一个山东人,一个浙江人;他是刚从中戏毕业的话剧演员,而何浩楠是高中毕业就去逐梦的爱豆(演过网剧版)……说不定他俩还能聊聊“演员是如何诞生的”;家境呢,挺相似。虽然为了上节目进了一个公司,不过刚认识也没有多畅所欲言。而从俩人的人际距离来看,现在既不在一个宿舍,也不在一个组,一起值日时虽然会说几句,但通常为了赶工基本都专注于干活,噢,除了抛接梗,这他俩玩得溜。不过都这么久了,聊天不能算少,怎么会有说不熟的?

       赵小童点开平台的搜索栏,输入了自己和何浩楠的名字。映入眼帘的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是谁偷走了赵小童和何浩楠的镜头(跑来跑去)谁啊(仰天长啸)是不是你偷了7788的镜头(揪住节目组衣领)说啊是不是你(狠狠盯住)什么?不是你?(十分不解)我不信,给我还回来我们7788的镜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”

      嘶,嗯,好的,还有一点就是,俩人镜头都是可怜得要缝缝补补,有啥互动也都被埋没了,被说不熟倒也正常。赵小童无奈,看着看着,眼前突然出现了那张痞帅痞帅,但笑起来像地主家的傻大儿的脸。

      粉丝叫他小狗,确实像,毕竟有双狗狗眼。一眼看过去凶凶的,等你走近之后却发现小狗的尾巴摇得可起劲了,眼睛亮亮的盯着你。确实很像,小狗。

        咳,说回正事。

        赵小童扪心自问,他还挺欣赏何浩楠的。真诚待人,热心肠,不怯场,还挺爱捧场,干起活来很踏实利落,机动性也强,虽然有时说话是挺让人头疼的,但其实给出的很多点子都还不错。很多时候自己都发自内心的觉得何浩楠很有趣,也经常被何浩楠那有时候冒出的傻乎乎的想法给逗笑。

       回过头来细想,这不熟吧,也不是没有道理,抛开节目组剪辑的锅,他俩,毕竟才刚认识几个月。

  短暂的相处,又是在镜头前,必定会有所戒备和保留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他交友也有自己的标准,不会轻易向别人敞开心扉,主动示好之前他会观察,判断那个人是否值得交往。所以别人老会觉得他有边界感,其实他只是在观察而已,他愿称为,“友谊的空窗期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便如此,小何的主动倒是拉近了他们之间的很多距离,“我童哥”“牛,小童真的厉害”——这些话何浩楠老挂嘴边,尽管两人对彼此都了解得不是很深,但这种真诚却颇有感染力,一点点的敲碎两人的边界感。

       他回想起很多,比如小何邀请他一起给鸭舍上色;比如他俩一起值日做饭,何浩楠把“明知没熟”的蛋给他尝,还问“这个熟了吗”;比如在自己做了菜之后,何浩楠会毫不吝啬地夸赞,“小童这手艺,都能让我们开个饭店了”;比如在田里捡到龙虾之后,何浩楠会上手拿过他画着小麦的对讲机,给夹着对讲机的龙虾拍个特写;比如何浩楠笑到前倾后倒的时候,会靠在他身上甚至搂着他;比如拔河的时候何浩楠会特别积极地说“我要和小童一队!”;比如虽然是轮到两个人值日,但是自己做了一天的饭后,他会说“小童我来洗碗吧,你去休息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他俩在一起的时间真的不算少,只是镜头记录下来的实在不多。没有理会已经暗下去的手机屏幕,赵小童下床走到窗户边,拉开窗帘看着窗外依然坚守着的导演组。

      忘关窗了,赵小童想。

      自己也会由衷地夸赞何浩楠是“十项全能啊”;会欣赏他对家乡的热忱,陪他一起烤缙云烧饼;会恰到好处地开他的玩笑,也会在听到何浩楠“快夸我快夸我”的小得意之后逗他,等逗够了再夸——他知道何浩楠喜欢被夸,但又忍不住不逗他;会答应帮他喂羊,喂鹅鸭;会不耐其烦地帮他判断鸡蛋熟没熟……他们之间的相处吧,谈不上知根知底,但确实是一种很舒服的状态。一起干活无需多言,平日里会互相帮忙,懂彼此的小幽默,就算不懂也能互接对方的梗,基本上算是句句有回应吧。虽然聊的天不多,但也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然而事实是止步于此,赵小童皱了皱眉头。有意无意的交流都会卡在了接梗和寒暄过后。要说些什么?关于这个,赵小童是真的很苦恼,要说接梗,一点问题没有,但是能聊的话题却少,说到底他俩好像还真没怎么深入交流过。赵小童有点想笑,哎呀怎么好像还是不熟。

     窗已经关上,风吹得玻璃晃动着响,晚上的后陡门总是安静得很惬意。赵小童斜躺在被子上,看着空旷的天花板,他在等李昊洗完澡,下一个轮到他。

    罢了,顺其自然吧。

  TBC

略略略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略略略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